佟星副省长到京珠高速检查春运工作

2009-01-12

 

112,佟星副省长率省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京珠高速公路粤境段沿线检查春运工作情况。佟星先后到了鱼湾服务区和云岩服务区检查救灾物资和机械设备准备情况,并听取了各有关单位春运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措施、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对京珠高速公路春运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工作到位、运转正常”的评价。

佟星指出,京珠高速公路是我省重要的出省通道,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08年雨雪冰冻灾害造成大量车辆和旅客滞留的经验教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把可能遇到的困难考虑的更充分一些,把应急预案的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在公路沿线的服务区储备好除雪破冰设备和后勤保障物资,组织好能打硬仗的应急保障队伍,加强对粤北地区公路的巡查,一旦发生冰冻雨雪灾害,要及时组织力量处置,防止大量车辆和旅客滞留,确保京珠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佟星强调,各有关单位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负责春运工作的领导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二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思想,发扬08年抗冰救灾连续作战的精神,至始至终做好40天的春运工作。三要切实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切实抓好公路治超工作,加强公路治超的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公路“三超”行为,坚决遏制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四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提高服务质量,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营造一个祥和的节目氛围;要关心春运一线广大干部职工,确保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来源:广东省春运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