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广东(肇庆)银担企融资合作洽谈会隆重举行

2009-01-16

 

为贯彻全省中小企业工作会议精神,应对当前中小企业发展遇到的融资难问题,搭建中小企业、担保机构与金融机构交流合作的平台,由肇庆市人民政府、省中小企业局主办,省信用担保协会、肇庆市经贸局(中小企业局)承办的2009广东(肇庆)银担企融资合作洽谈会于200918在肇庆市奥威斯酒店举行。参加本次洽谈会的领导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巡视员狄娜、省经贸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肇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关鹏、广东省金融办、银监局、人民银行领导等。全省各地中小企业负责人以及省级金融机构、担保机构和省信用担保协会会员,肇庆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和肇庆高新区有关负责人,经贸部门负责人,6家金融机构、12家担保企业、60多家中小企业代表共360多人参加这次洽谈会。

中小企业司巡视员狄娜致辞

省经贸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致辞 

本次洽谈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突出“银担洽谈对接、银企洽谈对接、金融政策咨询服务和嘉宾理论演讲”四大功能,把理论演讲与产品展示推介洽谈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举行专题论坛,由专家学者讲解国家和省的融资政策,引导中小企业如何在金融危机下进一步做好银担企合作,提高企业应对金融危机能力,摆脱融资难困境,同时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担保机构进场展示推介金融产品和提供金融政策咨询服务,并结合银企需要安排活动内容,使有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进行融资项目洽谈与对接。本次洽谈会上,共达成签约项目13项,签约金额达26.29亿元。 

我们有理由坚信,在政府、银行、担保机构、企业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通过银担企融资合作洽谈会这个平台,我省银担企合作一定会健康发展,从而进一步缓解我省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为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中小局技术进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