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亚行贷款节能减排促进(能效电厂试点)项目

第一批子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09-03-02

 

2009227,“广东省亚行贷款节能减排促进(能效电厂试点)项目第一批子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州东方宾馆隆重举行。广东能效电厂项目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省经贸委、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国资委有关领导及亚洲开发银行项目官员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省经贸委李向明副主任代表项目协调小组,回顾了3年多以来广东能效电厂项目的历程,分析了当今的形势下开展节能减排项目的重要性,同时也对能效电厂有关各方提出了要求和期望。签约仪式上亚行项目官员刘新建先生对广东省有关各方3年多以来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表示感谢,希望广东省能效电厂的成功开展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子项目单位的代表也表达了他们将会全力配合项目管理部门做好各项工作为节能减排事业添砖加瓦的决心。

广东省亚行贷款能效电厂项目执行中心陈健主任、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邓斌总经理,分别与各子项目单位签署了《项目合同》和《贷款合同》。此次签约的亚行贷款项目第一批子项目单位包括广东海鸿变压器有限公司、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平市富莱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市金关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珠海南方华力通特种变压器有限公司、珠海查理科技节能环保有限公司和广东中钰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签约的各子项目单位项目实施后,每年预计可节约电量2.16亿千瓦时,节约标煤7.16万吨/年,纯净水86.76万吨/年。每年还可以减排二氧化碳16.9万吨、二氧化硫1952吨、氮氧化物434吨,总悬浮颗粒物727吨,对推进广东节能减排工作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签约仪式现场

 

省经贸委李向明副主任致辞

 

亚行官员刘新建先生致辞

 

项目执行中心及粤财信托分别与子项目单位签约

 

签约完毕合影留念

 

来源:电力能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