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初主任带队赴广州深圳东莞调研

2009-03-13

 

3911日,省经贸委主任杨建初同志带领省经贸委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赴广州、深圳、东莞等市,就今年来经济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大经济运行调节力度,促进全年工业商贸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三促进一保持”目标任务的落实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广州、深圳、东莞三市关于今年12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全年经贸指标制定和分解情况以及“抓落实、保增长”主要工作安排情况等的汇报,并对各市经济运行调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建初主任对广州经贸委、深圳贸工局、东莞经贸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广州、深圳两市工业商贸经济在去年下半年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全省经济普遍出现严重下滑的情况下,呈现出“前低后高、逆势而上”的态势以及东莞实施的各项切实可行的措施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强调三市要远近并举,立足当前,尽快扭转工业下滑趋势,保持消费旺势;着眼长远,尽力保持工业投资热势。具体要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抓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确保省市目标衔接;二是抓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及时出台更具针对性、有效性的政策措施;三是抓经验总结,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四是抓《纲要》落实,认真谋划工商经济科学发展之路。

与广州市经贸委座谈

 

与深圳市贸工局座谈

 

与东莞市经贸局座谈

来源:省经贸委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