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推广及产学研

对接日(汕头站)活动圆满闭幕

2009-03-30

 

2009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推广及产学研对接日”系列活动于326在汕头拉开序幕。首站活动由省中小企业局、省信息产业厅、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汕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汕头市经贸局、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汕头市经济管理干部学校承办。省经贸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汕头市副市长林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信息产业厅、汕头市人民政府的领导和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中企动力等单位嘉宾及来自各地区的企业代表近400人出席了开幕式。当天举行了服务企业展示、首届汕头中小企业投融资论坛、企业动力论坛暨中小企业政策解读会、汕头金融担保圆桌会议、岭南商道•全球通VIP讲堂以及企业护航论坛等精彩活动,全天吸引了近2000名观众进场。

 

开幕式现场

刘焕泉在致辞时,充分肯定了汕头市中小企业在金融危机中逆势而上的良好表现,并表示此次中小企业服务推广及产学研对接日活动,对促进服务业与制造业的对接,推动汕头中小企业自主创新、升级换代,推进产学研结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经贸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致辞

开幕式上进行了服务日旗帜交接仪式,寓意服务日服务中小企业的精神将在省内各地区继续传递。

 

服务日旗帜在刘焕泉副主任和汕头市经贸局林建新局长手中传递

 

刘焕泉副主任与汕头市林梃副市长共同启动服务日活动

服务日针对汕头中小企业的需要,引进资本金融服务、市场信息及商贸咨询、人力资源、信息化等服务机构,实现与当地制造业的精准对接。服务日现场还设有产学研对接专区,引进了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的科研成果进行对接,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随后进行的“首届汕头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企业动力论坛暨中小企业政策解读会”,演讲嘉宾详细介绍了金融危机下中小企业的融资策略以及解读了近期各级政府出台的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剖析与中小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

 

首届汕头中小企业融资论坛

 

企业动力论坛暨中小企业政策解读会

下午还举行了“岭南商道•全球通VIP讲堂”、“金融圆桌会议”、“企业护航论坛”等活动。

 

来源:省中小局技术进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