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主任赴珠海调研并出席广东省节能培训(珠海)基地挂牌仪式

2009-04-16

 

415,毕主任带队赴珠海市高栏港开展工业园区循环经济试点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高栏港工业园区的建设情况,并举行有市政府领导赵建国副市长、经贸局领导、工业园区管委会领导、企业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毕主任就推动高栏港工业园区循环经济试点工作与珠海市政府领导和工业园区管委会领导进行深入交换意见。毕主任强调,推动高栏港工业园区循环经济试点工作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节约资源基本国策,深化我省循环经济试点工作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的要求。谢时超处长对我省开展循环经济试点工作情况也作了简要介绍,同时也对高栏港工业园区开展循环经济工作提出了几点指导性意见。

调研期间,省经贸委毕志坚副主任出席了广东省节能培训(珠海)基地挂牌仪式并讲话。参加挂牌仪式的还有省经贸委环境与资源综合利用处谢时超处长、李晓燕副处长,珠海市市政府领导邓群芳副市长、市经贸局杨川局长、鄢赤军副局长、郑卫东副局长、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党益群以及市有关部门领导等。

挂牌仪式上,毕志坚副主任代表省经贸委对广东省节能培训(珠海)基地的正式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省当前能源形势以及节能降耗工作的相关情况。她还指出,广东省节能培训(珠海)基地挂牌成立是省、市、(学)院联手推进节能工作,加大节能宣传培训力度,大力推动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也是珠海市节能工作的一大盛事。

珠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节能降耗工作,近年来节能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毕志坚副主任充分肯定珠海市在节能降耗工作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还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希望培训基地以这次挂牌为契机,积极做好节能培训工作,为推动珠海乃至全省节能工作的开展,为珠海乃至全省“十一五”节能目标的实现发挥应有的作用。二是希望通过省、市、学院三方联手,充分利用学院的教学资源,打造我省的节能培训基地,使学院成为培养我省节能专业人才的摇篮。

来源: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