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焕泉副主任向各国驻穗总领事介绍我省中小企业发展情况


2009-4-16

 

414日,我委副主任、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受邀参加了由菲律宾总领事馆轮值主办的各国驻穗总领事午宴交流会,20多个国家的驻穗领事馆总领事或代表参加交流会。会上,刘焕泉副主任介绍了我省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特别是我省应对金融危机冲击、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所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并希望各国驻穗总领事能象前几届那样,积极发动本国的中小企业参加将于2009922日至25日在广州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刘焕泉副主任在会上介绍我省中小企业发展情况

 

会上,刘焕泉副主任还就产业转移等问题回答各国驻穗总领事的提问。刘焕泉副主任指出,去年以来的金融危机给我省中小企业带来一定的冲击,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项宏观调控决策部署,及时出台了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促使我省中小企业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今年第一季度规模以上中小工业增加值2180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小型工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10.6%,比大型工业增速高出15.1个百分点,为全省生产总值5.8%的增幅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认为,金融危机虽然给我省中小企业改革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但没有改变中小企业发展向好的基本面,更没有改变投资者对广东良好投资环境的信心,仅今年第一季度新增注册企业2.8万户,其中新增外资企业1711户。

来源:中小局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