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展对我省2008年节能目标责任现场评价考核工作

2009-04-27

 


42123日,国家节能考核工作组对我省2008年节能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和节能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价考核。

国家考核组一行7人在国家统计局能源司耿勤副司长的带领下,22日上午听取我省2008年节能自查情况汇报,耿勤副司长主持召开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出席会议,省经贸委副主任毕志坚代表省政府汇报了我省2008年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和节能措施落实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监察厅、财政厅、人事厅、建设厅、交通厅、统计局、质监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当天上午国家考核工作组还分成两组分赴佛山、惠州市开展实地核查。

 

23日下午,耿勤副司长代表国家考核工作组向我省反馈初步考核意见。考核组认为,广东省超额完成了2008年度节能目标,完成了“十一五”前三年节能进度目标。广东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节能工作,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节能工作的各项部署,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组织实施重点节能工程,加强重点耗能企业节能管理,开展节能监督检查等一系列举措,为完成“十一五”节能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考核工作组还指出了广东省节能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做好节能工作的七点意见和建议。

林英副秘书长代表省政府感谢国家考核工作组的辛苦劳动,感谢国家考核工作组对广东的关心和指导,认为考核组对我省2008年节能工作评价恰如其分,意见比较实在,要求省经贸委认真总结,提出对策和建议报省政府。

来源:省经贸委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