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产品安徽行活动启动

2009-04-27

 

籍此“第四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之际,广东产品全国行第二站“广东产品安徽行”于4月26日在安徽省会合肥市举行。广东省经贸委主任杨建初、广东省经贸委副巡视员、广东省经协办副主任冯惠钊,安徽省经贸委主任赵炳云出席启动仪式。

广东省经贸委主任杨建初在致辞时指出,“广东产品全国行”系列活动是在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下,广东省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三促进一保持”决策的具体行动。广货品种多、花样新、质量优、价格合理,在国内外久负盛名。通过组织适销对路、大众欢迎的广货北上全国行系列活动,既有利于满足各地消费者多方面多层次的需求,有效拉动当地消费,也有利于促进广东经济发展模式由外向拉动向内外并重转变。国务院最近批准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明确赋予珠三角地区“试验区”、“先行区”、“重要国际门户”、世界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地和全国重要经济中心的定位,这为广东新一轮发展赢得重要的机遇。广东产品安徽行活动将对粤皖两地全面推进产业对接、资源开发、科技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打破行政界限和市场分割,促进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在两省自由流动,引导两省的投资、贸易和产业合理布局,共同携手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安徽省经贸委主任赵炳云表示,皖粤两地近年来不断加强经贸方面的合作,取得了很多很好的成效。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安徽省果断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挖掘省内消费市场潜力,把启动内需市场作为促经济保增长的重要举措。“广东产品安徽活动”是拉动安徽消费需求、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重要活动。通过这次活动,皖粤两地企业将可以增进交流、深化合作、达到共赢。他热烈欢迎广东企业到安徽考察、投资,共同推进两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近年来,皖粤两省在投资、贸易、旅游、劳务以及科技文化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08年底,广东企业在安徽投资总金额达260亿元人民币;企业约1500家,涉及的行业有房地产、高科技工业、制药、汽车配件、建筑建材、家具、餐饮等。如广东信地置业有限公司,在合肥市投资建设的“信地·城市广场”项目占地419,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30亿元,被安徽省列为861重点工程。由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与合肥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兴建的“周谷堆农产品批发市场”,占地280亩,08年交易量232万吨,成交总金额105.8亿元,占据合肥市农产品交易量的半壁江山,该项目在蔬菜市场和肉类市场内以IC卡交易结算取代现金交易,大幅度提高了农产品流通领域的安全保障能力。

启动仪式后的洽谈活动,深受到安徽企业的热烈追捧。本次广东产品安徽行活动,共有来自广东家电、装饰建材、轻工、纺织服装、食品等多个行业100多家企业携产品前往合肥。据安徽省广东商会介绍,广东食品、建材、服装等产品在安徽广受欢迎。据了解,目前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初步达成合作项目19个,合同总金额293.4亿元,广东方投资288.9亿元。

活动现场,广东丝绸纺织集团负责人介绍到,通过广货北上的活动,能够迅速建立集团与安徽企业在农工贸三方面的联系,为日后的对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TCL集团股份公司合肥销售公司负责人表示,TCL在安徽销售情况十分不错,特别是“家电下乡”活动以来,产品销售很火爆。从五一销售来说,TCL在苏宁电器的囤货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这证明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里,TCL将再掀销售的高潮。虎头电池公司合肥昌能经销商则认为,广东的产品质量好、价格合理,适应安徽市场的需求,其中虎头电池自2003年以来每年销售量均增长30%以上,在电池市场的份额不断扩大。企业家都一致认为,广东产品具有优质的品牌、产品创新能力强,特别是外观设计时尚新颖,产品质量过关,经久耐用,在市场上很有竞争力。他们都说,广货应当充满信心地大胆北上!

来源:省经贸委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