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青春共勉

——省经贸委青年志愿者“活力在基层”五四行动

 

金色的五月,火红的朝阳。53-4日,由省经贸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曾健担任领队,机关党办主任刘俊兴担任副领队的青年志愿者队伍近50人赴海丰、惠东开展“薪火相传,青春共勉”青年志愿者活动。

 

 

薪火相传,青春共勉

 

当天上午,志愿者抵达海丰县鹅埠镇,参观了鹅埠镇工业园区,感受了工业园区建设的勃勃生机。下午,志愿者抵达海丰县城,参观了海丰红宫、红场旧址,中国农民革命运动的先导者、著名的海陆丰苏维埃政权创始人彭湃和著名音乐家马思聪的故居,感受了当年海陆丰革命薪火点燃的激情和革命伟人的雄大志渝以及博大胸怀。

随后,志愿者来到了海丰县经贸局“十百千万”工作驻点村小学——海丰县陶河镇陶北小学开展活动。“薪火相传,青春共勉”五四联欢会在陶北小学黎智权校长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中拉开帷幕,联欢会由博览团支部杨小文和罗思瑶主持。省经贸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曾健向学校送上由我委团员青年们捐赠的用于修葺陶北小学教室大门的5000元慰问金,并送上我委青年捐赠的书籍、文具和体育用品。机关党办主任刘俊兴、人事培训处副处长谭杰斌给老师们送上了端午节粽子礼包和慰问品。随后,64名小学生和41名志愿者分为5组进行联欢。小学生和志愿者分别演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志愿者和小学生手牵手一起玩抱团丢沙包等游戏,歌声、笑声满溢着整个陶北小学的操场。最后,志愿者和小学生欢快地合唱《春天在哪里》。临近分别,天空飘起了毛毛细雨,志愿者和小学生相互交换了祝福卡片和联系方式,关爱和友谊在细雨的微醺之下更增添了几分温馨。志愿者还向小学生赠送了母亲节卡片,嘱咐小学生在卡片上写上祝福语,于母亲节(510)当天送给自己的母亲。离别之际,志愿者和小学生唱起了《让我们荡起双桨》,歌声飘扬,小雨纷飞,依依惜别。

晚上,志愿者在海丰莲花山度假村举行烧烤篝火晚会。晚会由博览团支部刘丽莉主持。志愿者和海丰县经贸局的团员青年一起唱歌、游戏、烧烤,山涧细雨、欢声笑语交错,加强了我委和基层经贸部门的相互交流。

54上午,志愿者们参观了海丰县文天祥公园、方饭亭和惠东县港口海龟自然保护区和平海古城,感受了海丰县、惠东县的历史变迁,地灵人杰,还有不断发展的城市建设和自然保育,激励着志愿者传承五四精神,建设祖国大好河山壮志雄心。

本次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前两年团委志愿者活动的有效延续,是贯彻团省委开展青年月活动以及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的深入实践,是团委围绕“薪火相传,青春共勉”的主题,庆祝五四9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 、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重要活动。

我委军工处副处长(挂任惠东县副县长)陈立军、监察室副主任张磊、团委“十大杰出贡献人物”营养与食品卫生杂志社美术编辑李洪华,海丰县机关事务接待办主任李振城、海丰县经贸局局长陈智钥、惠东县经贸局局长陈伟忠以及陶河镇领导等人参加了活动。

 

 

参观鹅埠镇工业园区

 

参观海丰红宫、红场旧址

 

在红场合影

 

参观彭湃故居

 

参观马思聪故居

 

机关党办刘俊兴主任致开幕辞

 

海丰县经贸局局长陈智钥讲话

 

陶北小学黎智权校长致欢迎词

 

曾健副巡视员向学校送上慰问金

 

机关党办刘俊兴主任、人事处副处长谭杰斌给老师们送上了端午节粽子礼包和慰问品

 

陶北小学为志愿者送上锦旗

 

主持人:博览团支部杨小文和罗思瑶

 

小学生演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游戏:抱团

 

笑开怀

 

小学生现场即席演唱《七子之歌》

 

志愿者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游戏:丢沙包

 

志愿者和小学生合唱《春天在哪里》

 

志愿者与小学生交换祝福卡片

 

志愿者和小学生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

 

志愿者在烧烤篝火晚会上合唱《飞》

 

参观方饭亭

 

来源:省经贸委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