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货开赴广西开拓两省合作新商机

汪洋 郭声琨共同启动“广东产品广西行”

黄华华 马飚致辞

2009-5-19 

 5月19日上午,广东产品广西行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共同启动“广东产品广西行活动”光球,标志着广西行活动正式启动。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马飚出席活动并致辞。仪式由广东省副省长佟星主持。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代表广东省致辞时指出,“广东产品广西行”系列活动,是粤桂两省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扩内需保增长系列政策措施、联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具体行动。两省区联手举办,既是为了更好地组织适销对路的广东产品满足广西消费者的需求,也是为了更好地引导粤桂两地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自由流动,促进双方经济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当前,广西北部湾开放开发正风生水起,广东贯彻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正如火如荼,两广加强合作交流前景广阔。希望两广的企业家们发扬共有的开放实干精神,加深相互了解,加强互利合作,拓宽相互间的投资领域,扩大贸易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共享广东、广西的历史性发展机遇。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马飚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致辞。他指出,广东是广西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大企业落户广西数量逐年增多。广东产品品种多、花样全、质量优,在广西地区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广东产品广西行是拉动内需的重要举措,对广西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将起到重要作用。



广东方面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徐少华,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省政府秘书长徐尚武。广西方面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陈武,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等。来自广东和广西两省区企业界的代表共600多人也参加了仪式。

“广东产品全国行”活动于4月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揭开首站序幕后,相继在中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了“广东产品安徽行”、在东北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了“广东产品吉林行”、在西南部重庆市举办了“广东产品重庆行”。首四站共吸引了1000多家广东企业,其中包括了省丝绸集团、省食品集团、TCL、美的集团、航盛电子、信地集团等涵盖了轻工、纺织、家电、建材等多个领域的重点企业。其中约200家企业还带了产品在现场进行展示和洽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广西行”是活动的第五站。本次“广东产品广西行”活动,广东省经贸委组织了近700人的庞大经贸代表团参加。

近年来,粤桂两省区在投资、贸易、旅游、劳务以及科技、文化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2008年,两省区共签订经济合作项目2711个,广东在桂合同投资金额1414亿元,涉及食品饮料、电子机械、化工医药、有色冶金、能源环保、轻纺、农林副渔加工、商业、房地产等十多个领域。

 

来源: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