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贸委特辑之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在《民声热线》节目

成功上线

2009-5-20

 

200951911001230,由广东省政府纠风办和广东电台联合主办,广东卫星广播、珠江经济广播电台和广东电视台同步直播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民声热线》广东省经贸委特辑之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在广东广播中心大楼直播室播出。省经贸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蔡锦洲、官维平,改革发展处处长何佐贤、技术进步处处长詹若兰等参加了现场直播,各地级以上市经贸部门、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的负责人也通过电话连线一同参加了节目。

在直播期间,刘焕泉等通过电台、电视直接与收音机、电视机前的中小企业进行了对话和交流,通过直播系统与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一道,在第一时间获知听众和观众所反映的问题,并在线做出回答。

刘焕泉副主任在回答提问

考虑到节目受到广大中小企业的热烈欢迎,提问电话接连不断,根据“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安排,20095201130-1200官维平在委办公室再次电话连线广东电台直播室,在线回答中小企业所反映的问题。

据悉,据统计,进入今年以来,中小企业的发展态势总体上虽然仍继续沿着下降通道运行,但略有好转,发展情况比预料的要好些。其中中小企业比面上企业好些,中小企业比大企业好些,民营经济比国有和外资好些:今年3月末,全省共有私营企业74.9万户,同比增长19.5%,比去年末净增1.6万户,净增2.1%,增长正常;今年一季度,规模以上小型工业完成增加值1071.9亿元,同比增长10.6%,比去年全年增速16.3%5.7个百分点。这个增速要比规模以上大型工业、规模以上中型工业要高些;今年一季度,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完成增加值776.6亿元,同比增长13.9%,比去年全年增速19.3%5.4个百分点。这个增速要比规模以上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集体工业、外资及港澳台工业要高些;今年1-4月,私营企业进出口301.8亿美元,同比下降2.5%,比去年全年增速11.1%13.6个百分点。这个下降速度要比全省进出口下降速度21.7%少下降19.2个百分点。

节目实况录音(点击收听):《民声热线》节目录音----广东省经贸委特辑之二

 

直播间现场

官维平、詹若兰在珠江经济台直播室

刘焕泉副主任在直播后,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

 

来源:办公室、监察室、中小局综合处、改革发展处、技术进步处、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