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09-5-26

 

525下午,省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省政府2号楼迎宾厅召开。会议主要是总结近年来我省节能减排工作进展情况,落实节能减排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研究部署我省下一阶段节能减排工作。黄华华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出席会议的省领导还有黄龙云常务副省长、林木声副省长,佟星副省长主持会议。省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珠海、汕头、惠州、茂名等市政府领导参加了会议,我委毕志坚副主任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

黄华华省长发表重要讲话

黄华华省长指出,2006年以来,我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节能减排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我省节能减排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节能工作压力加大;我省处于工业化中后期阶段,能耗上升的趋势难以逆转;污染减排后续压力较大;各市节能减排工作进展不平衡,制约了全省总体目标的实现。黄华华省长强调,要继续严格落实节能减排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坚决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二是大力推动产业和能源结构调整,从源头上促进节能减排;三是狠抓工业、交通、建筑、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节能减排;四是扎实推进污染减排各项工程建设;五是积极加强节能减排技术创新;六是强化节能减排监督检查。

省经贸委毕志坚副主任发言

我委毕志坚副主任通报了2007年节能考核情况,宣读了对珠海等4个市节能整改报告的审核意见,提出了落实考核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的具体建议,并汇报了我省2008年节能工作情况。珠海、汕头、惠州、茂名等市副市长分别对未完成2007年节能目标问题作情况说明。省发展改革委、建设厅、交通厅、环保局、统计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节能减排的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省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环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