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领导到我省开展调研

2009-6-18

 

637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袁隆华副司长、孙汝宏调研员等领导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在我委孙鮀生副巡视员、工业处姚德洪处长等陪同下,赴江门、茂名、湛江及深圳等市开展调研活动。此次调研的主题,一是了解国际金融危机对原材料行业特别是化肥、农药行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收集企业化危为机的经验,研究破解产业持续发展难题的办法;二是检查我省监控化学品生产企业接待国际公约组织现场视察的准备情况。

634日,调研组首先奔赴江门市开展农药生产调研。在江门大光明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听取了该企业去年以来生产经营状况、应对金融危机冲击的措施以及未来的发展设想等情况介绍,并就提升产品质量、优化资源配置、多渠道生产经营等问题与企业代表开展深入交谈。得悉江门大光明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多渠道的经营模式不断改善效益后,调研组肯定了该公司的做法,并鼓励企业继续发挥现有优势,努力克服困难和不足,进一步做大做强农药产业。随后,在江门市植保有限公司,调研组对企业注重外向型发展、不断加强与跨国公司合作的思路和做法表示赞赏,并就进一步完善农药产业政策、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等问题征求企业的建议和意见。

64下午,调研组赶赴茂名市开展原材料产业调研。5日上午,调研组首先重点了解广东众和化塑有限公司的经营状况。该公司先后投资开发建成了20多个项目,其中2万吨/年的丁苯透明抗冲树脂打破了外国对该领域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巯基乙醇由于产品质量好,在国内市场发挥主导作用;最近,还开拓出化工硬设备特色清洗业务,成功拓宽了经营业务范畴。

656日,袁隆华副司长带队赴广东湛化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化肥生产情况,对企业化解危机、保证化肥生产提出了要求和建设性意见。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就履行禁化武公约有关事项,检查了接受国际公约组织现场视察的准备工作。调研组分别到众和化塑天行高新技术分公司一厂、茂名实华东升化工有限公司、茂名云龙助剂厂等监控化学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认真视察生产装置、了解生产工艺、验证分析技术,并对各企业监控化学品管理和接待公约组织现场视察的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调研组赴深圳市化轻贸易有限公司考察监控化学品进口及经营业务情况。

来源:工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