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东外商投资企业产品(内销)博览会在东莞市隆重开幕

2009-06-22

 

618,由省政府主办,省外经贸厅、省经贸委和东莞市政府承办的首届广东外商投资企业产品(内销)博览会(简称外博会)开幕式在东莞市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以及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汪洋宣布首届广东外商投资企业产品(内销)博览会开幕,黄华华在开幕式上讲话,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和东莞市市长李毓全分别致辞,会议由副省长主持了开幕式。我委党组成员、巡视员戚真理也出席了开幕式。

汪洋宣布外博会开幕 

开幕式前,汪洋书记和黄华华省长亲切会见了前来参会的重点采购商和参展企业高层代表,汪洋指出,举办以外商投资企业为主体的内销博览会,既帮助了广东的外资企业和外向型民营企业扩大内销市场,更重要的是,大量外销产品进入国内市场,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并将促进外资企业逐步扩大在中西部地区的投资。相信广东外博会一定会有力推动广东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品拓展国内市场,一定会帮助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和国内外采购商开展务实双赢合作,一定会让更多消费者有机会选择消费物美价廉的广东商品。

黄华华在开幕式上讲话 

黄华华省长在开幕式的讲话中指出,举办广东外商投资企业产品(内销)博览会,是广东省委、省政府落实科学发展观、顺应国际经贸发展大势、推动内外经贸科学发展的创新之举,是与广大外商投资企业携手共进、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共谋当前和长远发展的务实之措。黄华华表示,相信在省市各有关部门和广大海内外客商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外博会打造成为广东外资企业优质产品内销的贸易平台、外资企业与国内流通企业对接的交流平台、外资企业展示产品形象的宣传平台,为推进外商投资企业和广东外向型经济发展,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商务部易小准副部长致辞 

易小准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世界主要经济体发展指标虽有好转,但是全球经济复苏还有一定时间,保内需,保市场,保份额,任务艰巨,而本届外博会就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企业沟通桥梁。他还表示本次外博会已经纳入商务部今年“扩大消费、创新生活”促消费系列活动之中。

签约仪式现场 

  开幕式上,省外经贸厅分别与香港贸易发展局、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东莞市分别与沃尔玛、阿里巴巴,广州市分别与特易购、家乐福,深圳市分别与华润万家、天虹签署了有关合作框架协议。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由我委组织的共160对参展商、采购商参加的现场采购签约活动,签约总金额达316亿元。

采购对接会现场 

618开幕式下午,我委还举办了外博会采购对接会,这次采购对接会参加企业十分踊跃,共有80多家采购商和100多位生产商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场建设处处长罗房枢通报了我省1-5月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会议共安排了蕊盛蕊(广州)乳业有限公司、深圳埃迪蒙托居家用品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力进钢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东莞乐域塑胶电子有限公司和中山金鹰装饰工艺有限公司共5名生产商代表现场推介了企业和产品;特易购、家乐福和长春欧亚集团3名采购商代表作了采购意向和说明。

采购对接会现场

其后,会议专门为生产商和采购商提供了一对一的洽谈时间,会议现场洽谈气氛热情踊跃,据现场了解有约30%的采购商达成初步采购意向,会后还有一些采购商表示将利用“外博会”这几天时间继续与生产商加强联系,争取能够在“外博会”上落实采购合同。

 

 

                             来源:省经贸委市场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