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搞活流通、促进消费、构建优质生活全国系列促销活动

之东莞家具武汉盛夏之旅隆重开幕

2009-06-29

 

6月27日上午,由我委和东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广东省搞活流通、促进消费、构建优质生活全国系列促销活动暨东莞名特优产品展销活动之东莞家具武汉盛夏之旅启动仪式在湖北武汉欧亚达家居徐东店隆重举行。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武汉市副市长邵为民、东莞市委书记、副市长邓志广等领导以及粤鄂两省家具企业、家具经销商共5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我委党组成员、巡视员戚真理代表我委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与嘉宾一起为启动仪式开幕。

这次东莞家具-武汉盛夏之旅活动,是我委与东莞市政府联合在武汉举办的一次大型促销活动,也是我委正在举办的广东省搞活流通、促进消费、构建优质生活全国系列促销活动之一。之前,我委已联合广州、中山、惠州等市分别在郑州、北京、南京举办一系列广东产品促销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本次活动呈现几大两点:

一是活动形式新颖。这次活动与以往租展馆、设展位、搞展销的形式不同,采取在东莞家具产品比较集中的武汉欧亚达家居、红旗家俱国际博览中心、金马凯旋家居等各大家具卖场(连锁店)同时举办,充分利用已有的卖场资源,通过活动造势,提高东莞家具的知名度,拓展东莞家具在武汉乃至华中的市场份额。

二是企业互利共赢。本次活动在东莞名家具俱乐部和东莞家具协会的号召和发动下,各生产企业自行让利,通过经销商或代理商间接优惠消费者。活动现场派发由东莞名家具俱乐部和东莞家具协会联合署名印制的消费券约1000万元给经销商,分1000元和500元两种面值,在商场及专卖店正常经营优惠不变的前提下,每销售5000元,经销商即可使用500元面值消费券一张,上不封顶,以此间接优惠消费者,促进产品销售。

三是两地深化合作。本次活动共组织广东东莞家具企业300家、400多人参加,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广东家具生产企业代表到武汉各大家具卖场参观考察,帮助企业对接洽谈、成交合作。据统计,本次活动,广东东莞家具企业代表与当地经销商达成合作项目合计54个,总金额达208亿元,其中在启动仪式上现场签约的项目37个,涉及金额167亿元。

来源:市场建设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