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贸委与顺德区人民政府签订

《省区共建广东工业设计城合作协议》

2009-9-14

 

94,在第二届中国(顺德)国际工业设计创意博览会开幕式上,省经贸委副主任蔡勇、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洪斌分别代表省经贸委和顺德区人民政府签署了《省区共建广东工业设计城合作协议》。这是省政府赋予顺德区行使地级市管理权限后签订的第一个省区共建项目。省政府副秘书长江海燕、佛山市委书记林元和、省信息产业厅厅长温国辉等领导出席了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广东工业设计城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工业设计类开发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22.1亿元,整个工业设计城占地面积2.8平方公里,坐落于国际级家电名镇-北滘镇。广东工业设计城以业已投入运营的顺德工业设计园为启动区,规划建设一个集工业设计、教育培训、生活配套、服务推广于一体的综合性试验区,与南海金融高新区遥相呼应,成为珠三角现代服务业的“双子星座”。广东工业设计城将重点整合粤港两地工业设计资源优势,打造华南地区乃至全国最有创意活力和影响力的工业设计以及相关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根据《省区共建广东工业城协议书》约定:广东工业设计城计划在2009年至2015年期间,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引资建设“369”重点工程:一是建成三个基地,即广东省工业设计服务外包基地、国家级创新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与转化服务基地;二是打造工业设计六大服务平台,即交易服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成果转化服务平台、人才引进及培训服务平台、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品牌推介平台;三是建设九大重点项目,即顺德工业设计园、国家工业设计实验室、国际工业设计交流中心、设计广场、设计酒店、工业设计资讯中心、工业设计学院、设计博物馆、设计创新体验馆。

来源:省经贸委技术改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