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组织广东经贸代表团参加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2009-11-2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10月20至24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宣布博览会开幕,并为开幕式剪彩。广东省副省长率广东省政府代表团赴南宁出席开幕式和参加博览会,我委组织的广东经贸代表团由李向明副主任任团长亲自带团赴南宁参加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

 

我委组织的广东经贸代表团,由广东广新外贸集团公司、广东商业企业集团公司、广东丝绸集团公司、广东华侨友谊总公司、广东省商业贸易进出口公司、广东省东方进出口公司、广东省外贸开发公司、绿禾田农产品集团(澳门)有限公司、广州新大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广州百荟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广东恒晟商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省华大物流总公司等流通企业160多人参加了博览会,充分体现了广东与东盟的互利合作和共赢,反映了广东与东盟经贸合作的最新成果。

广东经贸团企业代表参观了越南馆,越方负责人亲自迎接并作情况介绍。据了解,在今年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上,越南参展企业有110家,参展面积3000平方米,参展企业数和面积居10个东盟国家之首。越方参展产品主要为,农产品、加工食品、木制品、手工艺品、纺织品、旅游和投资产品等。近年来越南-广东经贸合作快速发展,2006-2008年双边贸易额年均增长44.2%,2008年贸易额达33.6亿美元,占中越两国贸易总额的1/6。今年前8个月,双边贸易额达26.7亿美元,同比增长25.6%。越方主要出口商品为,煤炭、皮革、电动机、发电机、橡胶等;广东主要出口商品有,纺织品、钢材、摩托车和成品油等。截至2009年8月底,广东在越已有44家投资企业和代表处,总投资5.6亿美元。

 本届博览会有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先进技术、“魅力之城”等专题,参展企业2450家,共设标准展位4000个,其中主会场3400个,分会场600个。中国和东盟10国均组团参展参会,其中,中国内地使用展位2733个,占设置展位数的68.3%。东盟10国及其他国家、地区使用展位1268个,占总展位数的31.7%。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六个东盟国家包馆。本届博览会采取延长展期、创新内容、扩大规模、改进服务、加强配对撮合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受到各国企业的欢迎。

 

 

 

 

  来源:流通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