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顺利通过禁化武国际视察

2009-11-5

 

102831日,国际《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组织派出视察组对我省茂名市广东众和化塑有限公司天行高新技术分公司一厂硫二甘醇生产设施进行现场视察。

省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国际视察。省政府办公厅陈志英副主任主持召开了由省政府办公厅、省经信委、公安厅、安全厅、财政厅、外办、民航中南管理局、省机场管理集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接待国际核查协调会。会议审定并通过由省经信委拟定的工作方案。陈志英副主任强调:这次接待国际核查,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的分工,落实各个环节和各项任务;同时,各单位要紧密配合,加强沟通、通力合作,确保万无一失,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的国际形象,共同完成核查接待任务。

省经信委作为我省履约主管部门,全面组织、协调这次国际视察的接待工作,林位超副主任全过程在现场领导接待视察活动。省禁化武办在接到现场视察的通知后,按规定完成了“通知确认和转达”、资料审定、现场准备等工作。

国家禁化武办袁隆华副司长等4名领导和专家来粤指导这次视察工作,使这次国际视察得以顺利完成。

 

(图为袁隆华副司长现场指导工作)

国际视察组于28日在规定的时间内抵达设施现场,并按公约的要求程序,对现场生产设施和2006年至视察当天的生产原始记录进行核查。由于组织严谨、企业准备充分,参与接待的国家、省、市各单位紧密配合,使视察组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前半天结束现场视察活动。

 

(图为国际视察组开展现场视察)

30日下午,国际视察组长与我国国家代表签署视察报告。在国际视察组撰写的视察报告中,确认没有任何遗留问题,并对这次专业、紧凑的接待视察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省经信委林位超副主任代表省禁化武办在签字仪式上再次承诺:“今后,广东省的履约工作,将一如既往,按照国家禁化武办的部署,忠实于公约,认真做好民用附表化学品的管理,全面落实公约的条款和附件所规定的各项义务,以实际行动为保卫人类和平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图为林位超副主任在签字仪式上讲话)

 

(图为林位超副主任与视察员合影)

31日中午,省禁化武办安全、准时护送视察组离开我省,本次国际视察顺利圆满结束。

 

来源:广东省禁化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