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会展业合作交流会在富力卡尔顿酒店隆重召开

2009-11-11

 

1110,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粤港会展业合作交流会在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隆重召开。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戚真理,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贸办主任郑伟源出席了交流会并致辞。我委市场体系建设处、生产服务业处、经济协作处等相关处室,中博会事务局、省技术推广站、各市经贸局、省有关协会和单位近300位粤港两地会展业界人士参加了交流会。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周启良、香港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雄、泛联展览物流香港有限公司集团总裁王国洪博士、的近律师行庄丽娟律师四位演讲嘉宾围绕粤港会展业合作,广东及香港会展业机会和挑战,举办国际化会展的营销及推广策略以及如何解决展会期间发生的知识产权侵权等问题作了精彩演讲。

戚真理巡视员代表省经信委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前来参加交流会的香港会展业界的资深专家以及粤港两地会展业界的精英们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指出,广东制造业发达,已经形成了以广州-东莞-深圳为中轴,包括佛山、珠海、汕头的珠三角会展经济带,而香港被誉为“亚洲会展之都”,每年举办约100多个大型展览,两地会展业互补性很强,合作空间十分广阔。今年59日,内地与香港签署CEPA补充协议六,尤其在会议服务和展览服务方面有了重大突破,授权广东省审批香港服务提供者在广东省主办展览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对外经济技术展览会,进一步降低了准入门槛,简化了审批手续。他期望通过香港资深会展专家的经验分享与介绍,探讨两地会展业的合作机遇,促进双方业界的对接和交流,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粤港会展品牌。他强调,广东省经信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会展业的朋友到广东发展,将继续把推进CEPA的实施作为一项重要的职责,与各有关单位紧密配合,为粤港会展产业合作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接着,郑伟源主任代表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致辞,对香港的会展业情况作了介绍,他强调,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将不遗余力推动和支持两地会展业的合作发展。

随后,四位嘉宾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通过对粤港两地会展业现状的比较分析,与全场代表分享招展、招商、布展、营销、宣传、法律事务等方面的经验。周启良助理总裁用具体的数据分析了香港会展业的优势,他指出,由于中产阶层日增,人们对货物及服务的庞大需求,与生活品位有关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奢侈品越来越受欢迎,这是亚洲尤其是中国内地会展业所面临的机遇,作为中国最重要的经济中心之一,粤港所在的珠三角地区会展业自然面临巨大的空间。会展资深专家张伟雄总经理和王国洪博士对举办国际性展览的营销及推广策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演讲,其中一些招展招商的策略和技巧给与会代表带来浓厚兴趣和深度启发。庄丽娟律师就会展期间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和侵权案例的解决,引起了参会人士的高度关注。

演讲结束后半段,是台下业界精英与台上演讲嘉宾的互动交流环节,会场气氛热烈,提问雪片飞来,专家解答深入浅出,台下听众意犹未尽。在场的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参加这次交流会,受益匪浅,希望粤港双方政府和业界联手,能多多举办此类会展合作交流会,为粤港两地的会展业蓬勃发展提供交流平台。

 

(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戚真理致辞)

 

(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贸办主任郑伟源致辞)

 

(领导与演讲嘉宾合影)

 

(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周启良演讲)

 

(香港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雄演讲)

 

(泛联展览物流香港有限公司集团总裁王国洪博士演讲)

 

(的近律师行庄丽娟律师演讲)

 

(会议现场)

 

(互动现场)

 

来源:省经信委市场体系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