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渝两地联手举办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2009-12-8

 

124下午,籍粤渝经贸合作成果展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广东省与重庆市经贸交流合作,广东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联手主办粤渝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共同宣传两地资源和投资软硬环境,为两省市企业推介各自的特色优势项目。广东省副省长佟星、重庆市副市长董小平分别代表粤渝政府致辞。重庆市副秘书长陶长海等重庆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广东省经贸代表团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湛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志辉,韶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向新,珠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龙,清远市清城区副区长刘秀添先后就湛江、韶关、珠海、清远市进行项目推介。重庆市合川区区长乔明佳、綦江县委书记王越、荣昌县恩纬西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翔、重庆市巫山县县长郑平以及重庆市西永微电园管委会产业发展处处长王立伟也分别就重庆区县经济发展项目等进行了推介。推介会共吸引了广东和重庆两省市逾百家企业约300人出席。

推介会现场

 广东省副省长佟星致辞

  佟星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区位优越、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市场潜力巨大,粤渝两省经济关联度高、互补性强,合作交流紧密,两省合作富有成效。他希望通过两地共同举办的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进一步促进粤渝两地产业对接、拓宽投资领域、扩大贸易规模、实现共赢发展。

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致辞

董小平副市长指出,重庆是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西部重要的增长极,市场腹地广阔,发展前景良好。当前重庆正在努力打造“森林重庆”、“健康重庆”、“畅通重庆”、“平安重庆”和“宜居重庆”,不断提升综合发展环境。广东企业具有国际视野,经验丰富,创新意识强。两地通过更加紧密的经贸合作,必将进一步加深两地的合作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推介会上,湛江市赵志辉副市长重点就湛江市发展钢铁上下游配套产业、石化中下游产业、临港工业、农海产品开发和深加工产业等进行重点推介。韶关市陈向新常务副市长向与会代表介绍韶关市历史悠久、民风淳朴、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资源丰富、园区完善等特点,并重点就特色产业招商及产业转移进行了详细说明。珠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龙就重点就珠海市构建符合生态文明要求的产业格局,特别是高栏港经济区、珠海航空产业园、横琴新区的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介绍。清远市清城区刘秀添副区长就清远市有色金属加工制造业基地优越的区位交通条件、资源和产业基地、基础配套环境、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极具竞争力的投资优势等进行推介。

通过本次推介会,粤渝两地企业深化的合作共识,加深了互信了解,将对双方今后更紧密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推两省在生产、资源、流通等各领域的合作起到重要作用。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重庆市合川区区长乔佳明

湛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志辉

重庆市綦江县委书记王越

韶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向新

重庆市荣昌县恩纬西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翔

珠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龙

重庆市巫山县县长郑平

清远市清城区副区长刘秀添

重庆市西永微电园管委会产业发展处处长王立伟 

来源:粤渝经贸合作成果展组委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