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由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广东省卫星导航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广东省卫星导航产业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广州科学城举行。中国导航卫星领域首席专家、导航卫星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本尧,省政协副主席王珣章,省信息产业厅厅长温国辉,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专项管理办公室参谋张春领,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会长、国家测绘局原副局长常志海等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省信息产业厅厅长温国辉在仪式上讲话指出,随着当前广东经济社会全面转入科学发展轨道,广东卫星导航产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建设广东省卫星导航示范基地,有利于整合行业发展资源,完善产业链,是推动产业集聚发展、集约发展、实现科学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适时之举,对我省加快发展现代信息服务业,加快建设现代信息服务体系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温厅长表示,省信息产业厅将一如既往关注、关心和支持基地的建设,希望广东省卫星导航产业示范基地的承建单位能抓住契机,充分发挥科研机构、高校、行业协会,高度自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服务平台建设,推动我省卫星导航产业集聚和带动效应,为促进广东卫星导航产业上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希望,省内外,国内外有关企业携手合作,大家共同努力打造一个对社会经济发展有实际贡献的卫星导航示范基地,共创辉煌。
  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专项管理办公室的张春领参谋在讲话中表示,广东省卫星导航产业示范基地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卫星导航产业发展迈向一个新阶段。未来几年是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发展的黄金时期,广东省卫星导航产业的发展对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民用产业化具有重要的作用。仪式上,广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仇东强宣读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的贺信。
  业界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代表等约200余位参加此次揭幕活动。
  
  

    温厅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