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全省信息资源共享工作座谈会暨省电子政务协会成立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邹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兼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章云龙、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黎建波、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处处长卓松林、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丘文辉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还有各地市信息化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省直各有关单位信息化主管处室负责人以及协会拟会员单位的代表共约150名。会议由省信息产业厅电子政务处处长陈少媚主持。
  会上,省电子政务协会表决通过了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会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并举行了协会揭牌仪式。
  佟星副省长发来贺信,代表省政府祝贺我省电子政务协会成立,同时希望协会一方面充分发挥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桥梁纽带的作用,积极推动行业交流与合作,加强行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协助政府加强和改善行业管理;另一方面按照自立、自主、自养的原则,树立服务的根本意识,建立灵活高效的服务机制,向专业化、市场化、职业化方向发展,不断提高综合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信息产业厅厅长温国辉对协会寄予厚望,要求协会充分发挥专业性团体的优势,加强队伍建设,当好沟通桥梁,当好助手参谋,努力成为“数字广东”建设的一支生力军。
  省信息产业厅邹生副厅长当选协会会长,他表示,今后协会将团结和凝聚广大从事电子政务建设的单位和个人,集思广益,共同推进我省电子政务建设。协会成立后,将着重开展三大方面工作:一是开展政策法规研究,推进电子政务标准化建设;二是组织交流研讨活动,促进各地各部门开拓视野、掌握动态、分享经验、理清思路。三是提供咨询、评估、培训等服务,帮助各级党政机关科学、合理开展电子政务建设。
  在全省信息资源共享工作座谈会上,省信息产业厅介绍了全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工作情况,省监察厅、省公安厅、省国土资源厅、东莞市石龙镇信息办分别介绍了本部门、本地区信息资源共享相关情况。邹生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省信息资源共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继续推动信息资源共享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