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东莞国际电脑资讯产品博览会
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10月14日,第十一届中国东莞国际电脑资讯产品博览会(下简称“电博会”),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此次电博会为期3天,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佟星、副秘书长林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邹生和东莞市有关领导出席了电博会开幕式。佟星副省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东莞电博会已成为我省继广交会、高交会、中博会之后的又一个名牌展会,为全省大力发展IT产业搭建了一个高效的贸易交流平台。本届电博会顺应东莞经贸发展大势,是广大参展商企业携手共进、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共谋长远发展的务实之措,对于企业进一步扩大内销,拓展市场有着重要意义。开幕式后,东莞市与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东莞将借助工信部平台全面推广电子信息产业。
  据统计,此次电博会参展企业中,有近九成是来自东莞的电子企业,而从广州、深圳、中山、惠州等珠三角电子产业发达地区,以及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省市赶来的电子企业也占了10%。

  开幕式盛况

  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在开幕式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