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国华广东调研:
     强调部省联动促进信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1月8日-12日,信息产业部奚国华副部长一行专程到我省就电子信息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第三代移动通信产业发展、电信资费和服务质量监管等问题进行调研。
奚国华副部长在广州与省信息产业主管部门、各大电信运营企业进行了座谈,考察了广东RFID公共技术支持中心、Linux公共服务技术支持中心和广晟数码技术有限公司。我厅向奚国华副部长重点汇报了我省关于电子信息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发展思路和主要措施,尤其是TFT-LCD项目和数字家庭行动计划等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向信息产业部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加强部省合作,推动重点工作的开展:一是希望部将我省列为国家信息产业自主创新试点省、通过信息化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省、运用信息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试点省;二是希望部里加强对我省TFT-LCD、数字家庭、RFID和数字集群产业化等重点项目的支持;三是希望在国家电子信息发展基金中安排一部分资金支持部省合作的重点项目建设。
奚国华副部长指出:第一,广东电子信息产业位居全国排头兵,责任非常重大,一定要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否则对全国经济的稳定和发展都会产生很大影响;第二,广东电子信息产业总产值过万亿之后的发展思路非常正确,采取的工作措施成效显著,要继续坚持走好有广东特色的自主创新的路子;第三,一定要加强部省合作,上下联动,充分发挥部和省的优势,共同将信息产业工作做好。此外,奚国华副部长表示,将对我们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并明确表态要最大限度支持广东信息产业发展。
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取得长足发展,尤其是在2005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总产值历史性地突破万亿元大关之后,省委、省政府又及时做出加快新型平板显示产业发展和实施数字家庭行动计划两项战略决策,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取得了显著成效。预计2006年电子信息产业规模以上产品销售收入将达到11200亿元,工业增加值将达到2300亿元,约占全省GDP的9%,比2005年提高1个百分点;增加值率约为20.5%,比2005年提高2个多百分点。这表明在突破工业总产值万亿元的门槛后,我省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后劲和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初步进入了又好又快的发展轨道。


  奚国华参观广东省RFID公共技术支持中心

  奚国华听取省信息产业厅汇报

  奚国华参观广晟数码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