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息产业厅全力以赴确保第六届中国(珠海)
航展无线电业务通信安全

第六届中国航展目前正在珠海举行,省信息产业厅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无线电通信保障工作,确保航展期间无线电业务通信安全。
  航展期间,珠海机场每天飞机起降达七百多架次,无线电通信频率使用集中,电磁环境显得尤为复杂,民航、公安、交警、电视现场转播等重要无线电通信业务极易受到有害干扰,并危及航展期间无线电业务通信安全。
  考虑到面临的严峻形势,省信息产业厅决定于10月30日至11月6日航展期间启动《广东省应对公共突发事件无线电业务保障应急预案》二级响应,并紧急派遣助理巡视员陆建生同志带领无线电业务保障应急小组前往航展现场,支援珠海市的无线电通信保障工作。应急保障小组先后赴珠海机场航管站、民航近进管制中心和市公安局了解无线电通信情况,结合机场监测民航无线电通信电磁环境及频谱利用情况,与珠海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无线电监测站相关人员共同研究,制定了航展无线电通信保障方案、实施细则,以及应对排查无线电频率干扰和启动分配备用频率等突发事件的具体措施。
  省信息产业厅徐志彪厅长于10月31日前往珠海机场看望了无线电通信保障工作人员,检查了机场移动监测车的工作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民航无线电业务的电磁环境、频率占用度和无线电通信情况。他强调,公安、水上业务、广播业务、公共移动通信等无线电通信一定要予以重点保障。所有参与航展保障工作的人员要认识到任务的重要性,充分利用技术手段,排查一切可能发生的无线电干扰,全力以赴,确保无线电业务通信安全,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目前,珠海航展的无线电通信保障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