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息产业厅固本强基驻村帮扶工作成效明显
新年第一天 徐志彪厅长带队赴覃社村慰问

  徐志彪厅长带队赴厅固本强基帮扶点慰问


  

    2007年新年第一个工作日,省信息产业厅徐志彪厅长带队,与省委组织部基层办的有关同志一道到厅固本强基帮扶点——茂名市茂港区小良镇覃社村考察厅固本强基驻村帮扶情况。在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镇宏、副市长黄心强,以及当地政府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考察组为小良镇信息化体验中心、覃社村进村公路及水利设施项目工程竣工揭幕,察看了厅帮扶种植和修建的速生丰产林和元城水闸,与村干部群众座谈,并深入到困难农户家进行了慰问。
  厅驻村工作组进驻覃社村两年来,按照省委“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工作部署,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积极与当地政府配合,在“三解决两提高一推进”上狠下功夫,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工作组以实施八大帮扶项目为切入点,夯实帮扶村发展基础,着力构建和谐新农村,致力打造“交通路”、“信息路”和“就业路”三条通“路”,覃社村民正在感受新农村建设所带来的新变化。
  一是“路”。筹集一百多万元资金,新修了一条硬底化进村公路,已于国庆节前全部竣工,极大地促进了覃社村的经济发展。
  二是“林”。 投资42万元帮助种植了300亩丰产速生林,现在丰产林长势喜人,预计村集体经济平均年纯收入可达6万元。
  三是“坝”。2006新建了两个水利设施,可灌溉约800亩农田,初步缓解农田“灌溉难”的问题。
  四是“桥”。应广大村民的迫切要求,工作组2006年新修两座小桥,解决了上千名群众 “出行难”的问题,改善了村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五是“站”。工作组多次协调茂名移动,共筹措资金158万元,在镇覃社村建立了一个移动基站,解决了村民“通信难”的问题,并通过收取移动公司每年5000元的租金,解决了村委会“经济难”的问题。 
  六是“校”。省信息产业厅多次发动厅机关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捐款捐物,累计捐款达4万元,帮助覃社村发展教育。去年八月底,省信息产业厅下属单位省信息中心发动职工捐款对覃社所属三所小学30名贫困学生免除了一年的书本费和生活费。
  七是“网”。省信息产业厅投资10万元,建设了小良镇农村信息化体验中心和覃社村信息化服务点,并为村委会配备了办公电脑,极大地开阔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视野,使村民体验和享受到了信息化给新农村建设带来的成果和机会,并从中得到了更多的实惠。
  八是“区”。工作组以整治村容村貌为出发点,斥资几万元改造村委会周边环境,建设了一个村民文体娱乐小区,改造了近千米的村道,建起了羽毛球、乒乓球场,给村民们营造一个休闲自乐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