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广东物联网高层研讨会暨广东省无线射频(RFID)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的决定,大力推广RFID应用,发展物联网,推动数字广东建设,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广东省无线电监测站、广东省现代信息服务行业协会承办的2009广东物联网高层研讨会暨广东省无线射频(RFID)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091223隆重举行。 

 

大会以加快发展物联网,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为主题,围绕物联网及RFID技术展开深入的探讨和互动交流。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杨建初主任出席为大会致辞。杨主任指出广东作为我国的经济大省和信息产业大省,目前正处在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领导提出了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的“双轮驱动”战略,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的“两化融合”。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在实现这个战略目标中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国家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周宏仁常务副主任出席大会并作了《国家物联网发展战略及对广东的建议》的报告。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邹生副主任结合广东实际、向会议作了《物联网与数字广东建设》的报告。中国信息协会杜链副会长、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刘志刚教授、省RFID技术中心李鹰主任、省无线电监测站熊雄站长、省移动集团客户部徐刚总经理也为大会作了专题演讲。

会上,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领导宣读了广东省无线射频(RFID)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批文,并为委员会授牌。该标委会是全省第一家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我省无线射频(RFID)标准化的技术归口工作。第一届委员会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邹生副主任任主任委员,秘书处设在广东省无线电监测站。广东省无线射频(RFID)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必将推动我省RFID的应用,对物联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内各地市信息化主管部门、各地市无线电监测站、行业协会、科研机构、IT企业、媒体等各界代表共约300人参加本次大会。

 

 

省经信委主任杨建初致辞

 

 

 

来源:信息化推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