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共建广东(揭阳)纺织服装先进制造业基地举行签约仪式

2009-12-28

 

为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1224日上午,省经信委与揭阳市政府共建广东省(揭阳)纺织服装先进制造业基地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揭阳市举行。这是省经信委与揭阳市继2007年省市共建机械设备制造与金属制品业之后,共建的第二个产业。

省经信委杨建初主任和揭阳市人民政府陈奕威签署省市共建合作协议

省经信委杨建初主任和揭阳市人民政府陈弘平书记为省市共建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上,省经信委杨建初主任和揭阳市长陈奕威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在框架协议上签字。杨建初主任和陈弘平书记共同为“省市共建纺织服装先进制造业基地”揭牌。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张文献,省经信委总经济师姚德洪,省经信委人事处杨新力处长、技术改造投资处许晓雄处长、消费品工业处区毅勇副处长,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德坤,常务副市长刘小辉及市经贸局、有关县(区、市)领导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省经信委杨建初主任致辞

杨建初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实施省市共建先进制造业基地,是省经信委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揭阳市对我委省市共建工作积极响应,纺织服装产业基础良好,产业集聚度高,品牌不少。双方共建纺织服装产业不仅有利于揭阳市支柱产业做大做强,也有利于全省纺织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接下来,省经信委将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汪洋书记1223在全国人大代表到省经信委视察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调结构,脚踏实地促转变,致力于推进“三促进一保持”,致力于落实营造有利于结构调整的体制机制,致力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将以省市共建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为契机,围绕技术改造、自主创新、节能减排、现代服务等,统筹我委掌握的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大力支持揭阳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为揭阳市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提供更好服务,促进我省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省市共建工作自2007年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地级以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共签约了17个先进制造业基地。2007以来,我委共支持省市共建项目571个,安排省财政资金合计4.7亿元,带动各市配套资金2.8亿元,带动项目总投资超过210亿元,成为我省工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来源:技术改造投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