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陈俊年同志等一行

到我委督查提案办理情况

2009-12-18

 

1216下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联合督查组(第三组)一行,在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陈俊年同志的带领下,专程到我委督查提案办理情况。

受委党组书记、杨建初主任的委托,吴锋副主任代表我委向督查组一行汇报了我委一年来提案办理情况。今年,我委共承办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125件,其中独办1件、主办45件、分办3件,会办76件;比去年承办的82件增加了43件,目前已全部办理完毕。此外,我委还办理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1件。我委承办的提案量大面广,主要涉及产业转移、中小企业、企业社会责任、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家电下乡、物流、会展、拍卖、钢铁、汽车、陶瓷、塑料、服装、技术创新、行业协会等14个方面,其中涉及中小企业的最多共15件。49件独办件、主办件、分办件的办理结果来看,有37A类、6B类、5C类、1D类。目前,提案人对答复的反馈意见有11件满意、1件基本满意、1件不满意,36件尚无反馈意见。 

督查组对我委办理提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俊年主任指出,省经信委对省政协提案工作非常重视,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领导重视,二是完善制度,三是落实工作,四是工作细致,五是办理效果比较好。同时,督查组建议,在提案办理时要明确提案办理的牵头处室,不能多处室牵头,要注意沟通协调,主要领导要亲自督办,对提案的答复针对性要强,不断提高提案办理的满意率。

来源: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