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直通车服务重点企业名单发布暨授牌会议召开

2009-12-31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企业的服务,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根据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粤府〔2008104号)精神,省监察厅、经信委牵头,会同省发改委、科技厅、公安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环保厅、国土资源厅、建设厅、水利厅、农业厅、外经贸厅、卫生厅、审计厅、外事办、国资委、地税局、统计局、物价局、工商局、新闻出版局、质监局、药监局、安全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法制办、金融办、国税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等31家单位,在全省择优选取了1000家“高增长、有自主品牌、市场竞争力强、自主创新能力强”的重点企业,建立起优强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制度。经省政府同意,1230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监察厅联合召开会议,通报了我省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制度建设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有关情况,发布了我省直通车服务重点企业名单,并对全省25家重点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授牌。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杨建初、副主任吴锋、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张文献出席会议。

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杨建初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吴锋

会议要求,建立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制度是我省贯彻落实省委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企业提供“优质、便捷、快速”服务的一项重要工程,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制度建设的总体要求,切实推动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制度建设的正常运作。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增强全局意识,抓好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保质保量地为企业提供相关服务,确保全省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工作在2010年上半年全面启动,年底前全部到位,为企业提供优质、直接、快速高效的服务,为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展作出贡献。

广东省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2010-2012年)共选出重点企业1000家。所选重点企业占全省经济总量近四成,不论从区域协调、行业平衡,还是经济总量、经济质量、成长潜力等方面看,都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另外,按照粤府〔2008104号文的要求所制定成册的《广东省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文件汇编》(简称“文件汇编”),围绕“业务申请、咨询、指导、监督及投诉受理”等内容,收录了包括广东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公安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环保厅、国土资源厅、建设厅、水利厅、农业厅、外经贸厅、卫生厅、审计厅、外事办、国资委、地税局、物价局、工商局、新闻出版局、质监局、药监局、安全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法制办、金融办、国税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等29个部门在内的全方位直通车服务措施。未来三年内,全省直通车服务重点企业在办理具体业务时,可根据“文件汇编”,享受省各有关部门提供的“优质、直接、快速”服务。

来源:经济运行处、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