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企业投资逾10亿打造广东汶川工业园

2009-07-31 16:41:58

 

  新华网广州731(毛一竹 王丹颖)31日在广州举行的汶川县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上,汶川县政府推出的对口援建项目广东汶川工业园”,吸引了广东众多企业家的目光。香港四洲集团、香港中平有限公司及广东企业纷纷与汶川县政府签约投资,预计投资金额将超过10亿元。

  汶川县委书记青理东介绍:“汶川是四川省阿坝州重要的工业基地,工业经济比重超过全州的70%。去年发生的‘5·12’地震给汶川县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634亿元。

  为恢复汶川县在阿坝州的工业支柱地位,汶川县政府向广东企业家推出了广东汶川工业园建设项目,主要涉及有色金属深加工、建材、医药、食品加工、轻化工、电子等产业。

  “这一工业园将通过资金、技术、人才、设备和先进管理经验的引进,承接广东或沿海其他发达地区优势产业转移,发展汶川县现有工业下游产品,延伸产业链。这是灾后重建省级工业园成都-阿坝工业集中发展区内的最大园中园四川省阿坝州州委副书记、州长吴泽刚说。

  广东、四川两地政府也相继出台政策加快广东-汶川工业园的建设,广东省委省政府安排了专项援建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青理东介绍,“目前,广东省援建汶川项目已开工建设397,竣工项目91,累计已到位援建资金22.17亿元,两年内可基本完成原定三年的援建任务。

四川省也相应地在工业园土地、税收、电价等方面提供了足够的优惠。预计到2013,该工业园项目可实现工业销售收入50亿元,工业增加值15亿元。

来源:网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