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汶川县政府来广东招商引资超过10亿元

2009-08-01 15:37

 

南方都市报记者 彭涛

前日上午,省经贸委与汶川县政府在广东迎宾馆共同举办“汶川县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阿坝州州委副书记、州长吴泽刚,以及400多名广东企业家出席会议。

  推介会现场举行了粤汶企业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46项。据初步估计,此次签约投资(意向)金额超过10亿元。包括:汶川县政府与我省10家行业协会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与企业签订实业型项目有22个;商贸流通型项目14个。汶川将根据其灾后资源承载能力,在南部重点发展有色金属、医药等行业,在北部重点发展农林畜牧业。

  另外,截至今年上半年,广东省援建项目已开工建设397个,其中竣工项目91个;累计已到位援建资金22.17亿元,将在两年内基本完成原定三年的援建任务。

  其中,“广东─汶川工业园”建设项目,是广东省对口援建重大项目。该工业园位于成都市14个优先发展重点集镇之一的金堂县淮口镇,距成都市区40公里,是全国唯一灾后重建省级工业园———成都-阿坝工业集中发展区内的最大“园中园”。

  园区规划面积约4.5平方公里,将承接广东或沿海其他发达地区优势产业转移,发展汶川县现有工业下游产品,延伸产业链。到2013年,预计实现工业销售收入50亿元,工业增加值15亿元。

来源:华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