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企再向汶川投资10亿元
 2009-08-0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实习生 田韶敏 通讯员 黄穗) 在昨日的“汶川县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上,广东企业现场达成投资意向超10亿元。

  据介绍,截至今年上半年,广东省援建项目已开工397个,其中竣工91个;累计已到位援建资金22.17亿元,将在两年内基本完成原定三年的援建任务。目前,汶川县已经完成农村住房建设的90%,预计国庆之前所有居民均可入住。在外地寄读的学生9月即可回到原校就读。接下来,灾后产业恢复重建是援建工作的重点。

  “广东─汶川工业园”建设项目昨日面向广东以及香港企业进行招商。该工业园将承接广东或沿海其他发达地区优势产业转移,发展汶川县现有工业下游产品,产业定位主要为有色金属深加工、农副产品深加工、医药、轻工、电子等。到2013年,预计实现工业销售收入50亿,工业增加值15亿。

  会上,共签约项目46项,据初步估计,此次签约投资(意向)金额超过10亿元。其中包括汶川县政府与企业签订实业型项目22个,商贸流通型项目14个,以及与广东省10家行业协会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

来源:信息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