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10月工业品内销同比增长22.4%

2009-11-27

 

【导语】今天,记者在贯彻落实《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10月全省工业品内销同比增长22.4%,拉动工业增长13.4个百分点。

【正文】据统计,1-10月全省工业增长7.6%,工业品内销同比增长22.4%。今年以来,我省把贯彻《规划纲要》与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结合起来,出台推进产业转移工作意见等规划。而扩大内需保增长,是实施《规划纲要》的第一步。

【字幕】据统计广东省110月工业增长7.6%工业品内销同比增长22.4%

【同期声】邹生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政府安排了(开拓)国内市场资金7500万元大力推进“广货北上西行”到目前为止我们安排了108场扩大内需的市场活动成交额超过了5000亿元同时大力推进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汽车下乡等活动。

【正文】省经信委提出:明年将加快出台产业转移奖励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引导珠三角企业有序转移,抓紧完善1000家优强企业联合制度,构建“随时随地随需”的珠三角信息网络。

【记者现场】记者王民福今年底到明年初在广货北上扩内需上还会采取什么措施促进明年经济有好的回升。

【同期声】罗房枢省经信委市场处处长一是准备明年全省统一行动到省外各个区域市场进行大规模的广货北上推销活动二是鼓励各个市政府出去开拓市场三是鼓励和支持部分协会带领行业企业进行促销。

【尾句】广东台记者王民福、杜曼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