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重点企业享政府直通车服务

2009-12-31

 

昨日,省监察厅、经信委牵头的31家单位向省内1000家企业授予了广东省直通车服务重点企业的特别资格。

什么样的企业才能享受政务“直通车”?记者了解到,根据《直通车服务重点企业选取办法》,要想搭上“直通车”,企业必须是在我省行政区域内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无违法违规行为,还必须是同类企业中的排头兵。

据悉,本次授牌1000家重点企业中工业企业占80%,商贸企业占20%。会议发布了全省1000家直通车服务重点企业名单,并对全省25家重点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授牌。据了解,对这些企业的服务工作预计将在2010年上半年全面启动,年底前全部到位。

记者在会议上获悉,省级有关职能部门被要求设立直通车企业服务窗口,或制订直通车企业优先办理条款和程序,切实高效地为企业提供业务申请、咨询、指导、监督及投诉受理等直接服务。

根据规定,在省直通车服务重点企业方面,实行动态管理,每3年调整一次。“如企业超6个月未向政府部门报送生产经营等相关情况,或已不符合直通车企业选取标准的即取消资格,省经信委将在备选重点企业库中补选其他符合要求的企业。”省经信委介绍。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谢思佳、实习生肖文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