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蔡勇副主任、吕德培巡视员率综合处、技术改造投资处、技术创新与质量处、无线电管理处、人事处和无线电监测站等负责同志一行23人到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红桥村。

在县镇和村干部的陪同下,蔡勇副主任、吕德培巡视员一行先后考察了红桥村经信小学重建工程、村道硬底化工程、村集体周转房、村办洗涤厂、安全饮用水工程以及贫困户危房整改示范工程等建设进展情况。委有关处室和直属代管单位干部来到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向困难群众送来慰问和关心,并对“一户一法”的帮扶方案进行了很好的沟通和完善。

在工作交流座谈会上,红桥村村委、龙川县委县政府就近期开展的扶贫开发工作和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向蔡勇副主任、吕德培巡视员进行了情况汇报,并对我委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帮扶龙川贫困山区表示衷心的感谢。蔡勇副主任充分肯定小学重建、安全饮用水等重点工程陆续建设实施,各项工作任务的进度明显加快,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距离省委省政府提出目标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如在贫困户危房改造方面要进一步调动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在产业扶贫项目开发方面要找到能够带领当地群众致富的带头人和好项目。希望各有关处室、直属单位和驻村工作组要按照委党组确定的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抓出实效,充分展现省经信委作为省直综合经济部门的工作作风和水平,为龙川县红桥村早日脱贫、实现小康做出更大的努力。

蔡勇副主任、吕德培巡视员考察小学重建工程

 

蔡勇副主任、吕德培巡视员考察村道硬底化建设

 

蔡勇副主任、吕德培巡视员考察村办洗涤厂

 

扶贫工作交流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