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19-20日,我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姚德洪带队,赴广州(阳江)和江门产业转移工业园开展园区体验日活动,这是省产业转移工业园开放周的最后一项活动。本次体验日活动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办、外经贸厅协办,包括我委和省外经贸厅有关处室同志,省政协委员,珠三角地区外向型企业和境外投资机构负责人以及金融、咨询服务机构及行业协会代表共约50余人参加了体验日活动。

  广州(阳江)产业转移工业园位于阳江高新区,规划面积32700亩,重点发展石油化工、有色金属加工生产、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等产业,将打造成广东新兴临港工业基地。园区在200812月成为省级示范产业转移工业园,获得省财政扶持资金5亿元。园区区位优势明显、海陆交通便利,供水、供电、通信等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善,配套服务体系健全。

  江门产业转移工业园设立于20096月,同年7月成为示范性产业转移工业园并获得5亿元扶持资金,规划面积1008.9公顷,采取一园两区的开发模式,分为开平园区和恩平园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五金机械、纺织服装(不含漂染等污染环节)等产业。江门产业转移工业园临近珠三角、区位优势突出,产业配套完善、交通便利,园区发展起点高、成效显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