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全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经信委领导分片包干工作制度,926-27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杨建初同志率领委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一行9人赴深圳,对其贯彻落实全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情况进行督查。杨建初同志一行考察了深圳市光明新区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以及杜邦、莱宝高科、华星光电等企业和项目发展、建设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深圳市科工贸信委、光明新区、坪山新区和有关企业情况介绍,以及他们对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深圳市科工贸信委副主任刘锦同志汇报了今年来深圳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保增长、保节能的工作措施,表示将全力以赴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全年工业增加值增长13.8%、单位GDP能耗下降2.5%的目标任务,并积极为全省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多作贡献。

最后,杨建初同志作了讲话,对深圳市工业经济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深圳市科工贸信委落实全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态度坚决,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办法得当,具体体现为四个“新”:保增长工作有新举措,技术创新工作有新思路,结构调整有新行动,体制机制改革有新进展;认为当前深圳工业经济已经由企稳回升向平稳较快增长转变,产业结构进入了新一轮大调整时期,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形成,率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可期可待。杨建初同志同时也指出,深圳在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变当中,要高度重视工业投资增速持续低位徘徊问题、防止新兴产业低端化发展问题、建立节能降耗长效机制问题。杨建初同志强调,在今年剩下的3个多月时间里,深圳工业经济发展工作仍然要按照远近结合的思路,千方百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推进产业有序转移,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和工业投资力度,着力发展绿色产业和低碳经济,努力当好工业经济科学发展的排头兵。

杨建初主任考察华星光电8.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

杨建初主任考察杜邦太阳能(深圳)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