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上午,2010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经贸论坛在银川市人民广场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斐济群岛共和国总统埃佩利·奈拉蒂考,约旦哈希姆王国前首相宰哈比,以及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等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来宾共同出席开幕式。

广东省组织了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冯惠钊副巡视员为团长、姚德洪总经济师为副团长,8个分团共100多人的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参展参会。这次组团以企业为主体,涵盖了工业、流通、服务业、基础设施、能源开发等多个领域。

 

开幕式后,冯惠钊副巡视员、姚德洪总经济师一起参观了广东省代表团设在A馆的展区,并与展商就广货销售情况进行交谈。本次宁洽会,广东省共设标准展位23个,主要展示了广告礼品、电子、家用电器、厨房用品、食品、美容护肤品、服装等广东优势领域的产品。

活动期间,广东省经贸代表团领导会见了宁夏区广东商会筹建组、甘肃省广东商会及青海省广东商会成员,鼓励他们借助宁洽会这一面向中亚及阿拉伯国家的平台,积极拓展广货西北市场和推动广东商贸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