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支持中小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资源,引导各类金融、投资和中介机构对有资金需求的优质中小企业提供及时的融资支持和优质服务, 9月27,广东省中小企业局、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等单位联合在广州举办了“利用资本市场推动中小企业股权融资研讨会”。省经信委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张文献、恒健投资公司董事长刘文通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各地级市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和80多家中小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文献局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省近年来在中小企业间接融资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以及我省在推动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方面所具有的良好市场环境和政策支持。强调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上水平的意见》,优化民营经济发展融资环境的具体措施,是贯彻落实今年全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具体活动,更是落实汪洋书记近日有关“要督促各市采取措施加强研发投入,尤其要创造条件吸引国内外社会资金来进行风险投资,这要作为一件战略性的举措来考虑,摆上议程,加大力度”重要指示精神的活动。他希望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大型投资机构能够与参会的企业代表主动对接,加强交流,捕捉商机,实现双方更加广泛和深层次的合作,同时,也希望通过开展股权投资、风险投资等融资活动,有效引导和推动创新型中小企业规范管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我省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

 

会上,恒健投资公司刘文通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恒健投资公司作为广东省省级投融资平台,省属国有资本运作平台、投资发展平台和资产处置平台,致力于为全省中小企业的健康成长提供有价值的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天使投资或风险投资,努力提升企业价值,与企业共同成长。

会议还安排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广州证券等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与参会的中小企业代表进行现场业务洽谈和对接,场面热烈,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