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上午,广州亚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全省誓师动员大会在广州市广东大厦隆重举行。会议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安保工作的总体部署,对做好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积极动员和具体部署。参加誓师大会的有来自省市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广州军区、省军区的有关人员共200余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巡视员、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主任吕德培,副巡视员陆建生,总工程师叶元龄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上,吕德培同志发表了动员讲话,各有关保障团队及个人代表进行了发言和宣誓。

吕德培强调,当前,亚运会的脚步声日益临近,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即将全面铺开,检验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前期工作成效和执行力的时刻已经到来。参照近期举办的国际大型运动会实施情况,预计广州亚运会期间,用于竞赛的计时计分和测速测距、安全保卫、指挥调度、电视转播、新闻报道、开闭幕式活动、国际贵宾、公众通信、应急通信和交通运输调度等方面的无线电设备将超过10万台。因此,做好亚运期间无线电管理已成为确保赛事成功举办一项不可或缺的重要工作,直接影响关系到亚运会能否顺利进行。

吕德培要求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协调,凝聚工作合力;三是突出重点,确保核心工作不出纰漏;四是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服务精准到位。要充分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以一流的业绩为亚运立新功、为广东添光彩,让中央放心,让国际社会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