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13日,为做好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产业发展规划工作,由我委彭平副主任带队,相关规划编制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组,赴新疆喀什地区与地区行署、农三师就对口支援新疆产业发展规划进行再次衔接,听取了喀什地区行署、农三师对《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产业发展规划(讨论稿)》的意见,对我省对口支援疏附县、伽师县、农三师图木舒克市产业发展规划、建设项目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对接。

在喀什期间,工作组实地考察了疏附县萨伊巴格乡五村富民安居房项目、疏附县农贸市场、广东省援建新疆疏附县现代化设施农业基地和疏附县工业园,并深入了解了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应用情况;考察了伽师县江巴孜乡7村新农村建设点、农业设施建设项目、伽师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伽师县产业转移园区、广东省援建伽师县园区路棚区户改造项目和喀什路灯厂太阳能路灯项目。

10月13日上午,工作组赴乌鲁木齐市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召开座谈会,征求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对《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产业发展规划(讨论稿)》的意见,就我省援疆产业准入、产业布局等问题进行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