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江门市人民政府支持、新会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0新会工业产品展销会在广州市锦汉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我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姚德洪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姚德洪同志出席剪彩仪式

姚德洪总经济师指出,新会是全国著名侨乡,近年来,在新会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新会充分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大力实施银洲湖区域综合开发战略,发展临港产业经济、循环经济,狠抓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连续6次进入全国百强县(市、区)行列,成为广东省第二个全国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先后荣获8个国家和省级产业基地称号,培育出一批国家和省级名标名品,走出了一条具有新会特色的工业化道路。

 

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姚德洪同志作重要讲话

姚德洪总经济师强调,此次展销会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搞活商贸的一个有力举措,是展示新会先进制造业实力的盛会。希望新会企业能够籍此机会进一步打响品牌,有更多产品走出广东,走向全国,甚至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为全省工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近几年来,新会区抓住珠三角发展一体化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机遇,依托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重点打造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纸及纸制品等三大临港产业集群,改造提升五金不锈钢、纺织服装、食品、建筑材料等四大传统产业,先后获得“中国(新会)不锈钢制品生产基地”、“ 广东银洲湖纸业基地”、 “中国化纤产业名城”、“中国食品工业生产基地”、“中国古典家具之都”等八个国家和省级产业基地称号。现有工业企业50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32家,产值超亿元企业144家、超10亿元(集团)11家、超20亿元8家;拥有各类名品名标40多个,其中中国名牌产品6个、中国驰名商标2个。

本次新会工业产品展销会,特点鲜明,特色浓厚。一是规模大,参展企业超200家,展出产品2000多种,展场面积8600平方米,共设展位450个。二是品牌响,参展产品中,有中国驰名商标维达、千色花,中国名牌产品维达生活用纸、李锦记酱油、江裕针式打印机,国家免检产品冠华服装面料等,还有映美、气派等广东省著名商标,日兴不锈钢器皿、岗州春虫草子实体等广东省名牌产品,名品精品荟萃。三是实用性强。本次展出的五金不锈钢、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纸及纸制品、家具及日用制品、古典家具等产品,大都是市民日常生活的必须品,既可供商家采购,又方便市民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