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开幕在即,各项筹备的工作已经进入到了最后冲刺阶段,亚运无线电安全保障也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为确保赛事保障各类无线电业务,尤其是公众移动通信业务真正实现万无一失,1021日下午,省经济和信息委员会党组成员、巡视员吕德培同志带队赴中国移动亚运通信保障指挥中心进行调研,委无线处、省无线电监测站、广东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大队的领导和相关人员陪同调研。调研组针对广东移动为广州亚运所提供无线移动通信服务的工作开展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了解相关工作进展、存在困难和实施方案等,及时解决涉亚无线电台站设置的疑难问题。

 

据了解,中国移动亚运通信保障指挥中心的建成,可对亚运重点区域实施场景化、多维度、可定制的画面采集,为亚组委提供全过程视频监控平台,实现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可视、可控、可分析、可追溯,成为亚运保障服务的信息引擎。

除了全力打造亚运通信保障指挥中心,作为广州亚运会的高级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一直在积极履行为广州亚运提供“最先进的技术、最精彩的业务、最专业的服务”三大承诺。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在亚运会通信保障、信息化业务应用、优质客户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如针对亚组委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志愿者、观众等不同人群开发了即拍即传、亚运手机票、亚运一卡通、亚运无线官网、媒体移动服务平台等40项亚运信息化产品,助力打造“科技亚运、数字亚运”。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创新推出的“亚运服务保障方案”,囊括了10086多语种服务、12580亚运综合信息服务、1258088票务咨询热线、网站英文专区等众多服务举措。

目前,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已做到“管理处于应战状态,系统处于应急状态,业务处于应用状态”,将全力为来自45个亚洲国家及地区的1.2万多名参赛人员、1万余名注册媒体记者、约60万亚运志愿者以及海内外来宾提供稳定的网络保障、高效的贴心服务和先进的信息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