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为期五天的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开幕,这是加快西部地区开发开放进程的重要时期举办的一次大型经贸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轮值主席省(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主持。

广东省高度重视这次活动,汪洋书记、黄华华省长都亲自作了批示。广东省组织了由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为团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吴锋为副团长,14个分团300多家企业,共500多人的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参展参会。组团以企业为主体,涵盖了工业、流通、服务业、基础设施、能源开发等多个领域。

 

本次西博会,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共设参展展位164个,展示面积达2200多平方米,主要展示广东的珠宝行业,集中了周大生、金大福、粤豪等一批广东珠宝行业龙头企业,受到了与会客商的欢迎,展示期间达成了珠宝购销合同90多亿元,逐步打开了西部高端消费品市场。西博会期间,经过现场洽谈和对接,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共达成了总金额超过280亿元的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