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9日,由我委牵头组织、省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和民营企业高管组成的省民营企业代表团近30人随黄华华省长出访埃及印度等国。

 

出访期间,民营企业代表团参加了1020日在开罗举行的“2010中国(广东)-埃及经贸合作洽谈会”,1027日在新德里举行的“2010粤港-印度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和1028日在孟买举行的“粤港时尚生活汇展·孟买”等活动。代表团充分利用此次机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其中,番禺珠江钢管有限公司在“2010中国(广东)-埃及经贸合作洽谈会”上与埃及BDR公司签下了价值3590万美元的天然气管线项目合同,在“2010粤港-印度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上与印度Paarshwam公司签订了价值5000万美元的输送天然气管道项目合同。

通过这次出访,促进了我省民营企业与外方的经贸合作交流,开拓了市场,结识了朋友,了解了信息,拓宽了视野,对企业今后进一步发展起到了积极有力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