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由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牵头,联合我委在东莞召开了广东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商务部关于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县(区)、街、单位建设的有关精神,现场交流各地推进示范建设工作经验,动员和部署推进我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建设工作。各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餐饮服务监管部门的分管领导和具体业务科(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委副巡视员冯惠钊、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陈德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冯惠钊副巡视员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建设工作中,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活动重要性;二是认真规划,掌握当地餐饮业发展情况;三是加强沟通协调,部门之间互相配合;四是广泛宣传,扩大活动影响;五是扎实推进,加强行业指导,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确保示范工程建设取得实效。

陈德伟副局长进一步强调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建设的重要性,认为有利于进一步增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有利于创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机制,有利于动员社会各界参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还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这项工作。

会上,珠海市斗门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和清远湖滨步步高酒店还介绍了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经验和“五常法”的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