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6日,广东省民营企业上市梯度培育工程启动仪式暨上市融资推介洽谈会在揭阳隆重举行。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张文献,广东证监局副局长周贵华,揭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小辉,南方日报社社委王垂林等领导出席并致辞。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全省各地级市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各地市民营经济行政主管部门、上市中介组织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400多名民营企业负责同志共约500人参加会议。

 

张文献局长指出,广东省民营企业上市梯度培育工程的启动是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上水平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之一,目的是推动我省民营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

 

周贵华副局长强调,广东证监局一直不遗余力的推动民营企业上市,2009年以来广东省共有84家企业通过发审会审核,位列全国第一,其中民营企业占比达到90%左右。

培育工程启动仪式前,省中小企业局与广东证监局签署了《共同推进广东省民营企业上市梯度培育工程合作备忘录》,明确了双方共同推动民营企业上市的工作方向,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

张文献局长、蔡锦洲副局长,周贵华副局长、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段涛处长等共同启动了广东省民营企业上市梯度培育工程。该工程旨在推动民营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加快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步伐,成为我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生力军。

启动仪式之后,全省各地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就如何推动民营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开展了专题座谈会,并着重讨论了《关于开展广东省民营企业上市梯度培育工程的指导意见》;来自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深交所、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银行等单位的嘉宾,就民营企业上市融资有关问题作了9个专题演讲,为企业解读上市的发行条件、程序和信息披露制度等政策,详细介绍上市的财务、法律等关键问题;同期举办了上市公司现场经验介绍圆桌论坛,奥飞动漫、凯撒股份等企业进行了经验介绍,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受到参会企业家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