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下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张文献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和学习张德江副总理近期视察我省中小企业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中小企业局蔡锦洲副局长等领导出席,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的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027日至29日亲临广东,深入广州、佛山、东莞、深圳等地十多家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进行调研考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中小企业发展所取得成绩,并对我省下一步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张德江副总理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政策措施,创新体制机制,改善发展环境,突破发展瓶颈,促进中小企业新发展新提升,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必须把支持和引导中小企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营造鼓励中小企业发展、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尊重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要认真学习,以更加负责的工作态度,更加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力度,推动我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水平。

全省各地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纷纷结合本地中小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就贯彻落实张德江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